化工巨头巴斯夫着眼中国关键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10:10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2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巴斯夫经营收入627亿欧元,同比增长2%;特殊项目调整前息税前利润(EBIT)63.5亿欧元,同比下滑17%。

巴斯夫公司董事会建议2018财年每股派息3.2欧元,同比微增0.1欧元。

巴斯夫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布鲁德米勒表示,2018年下半年巴斯夫在主要客户市场明显感受到了“寒意”,特别是汽车业,这也是巴斯夫最主要的客户行业。与此同时,中美经贸摩擦导致中国客户的需求大幅下降。全球的不确定性增加,许多市场参与者变得非常谨慎。

他说,2019年将是巴斯夫的过渡之年,巴斯夫将借此调整业务结构和流程,更好地聚焦客户需求。经营收入和利润有望微增。

从各业务板块看,化学品部门EBIT大幅缩水近70%,是巴斯夫去年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特性产品部门、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部门EBIT分别增长23%和8%。农业解决方案部门EBIT大幅下滑82%,但该部门规模相对较小。

布鲁德米勒再次强调,中国已成为亚洲乃至全球最关键的化工市场,巴斯夫必须参与中国市场的增长。例如,去年10月,巴斯夫与中石化签署协议,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将与扬子石化合资建造第二座年产100万吨乙烯的蒸汽裂解装置。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挖掘中国快速增长的电池材料市场的新商业机会。

今年1月,巴斯夫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正式宣布继南京之后在湛江新建第二个一体化化学品生产基地。布鲁德米勒说,新基地的选择十分理想,将受益于湛江的自然资源、深水港以及与广东工业中心良好的交通接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