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的营收来源 苹果牵手高盛计划发行信用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2日17:05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苹果和高盛正进入一个缺乏经验的拥挤领域,以寻找新的营收来源。二者计划在今年春季联合发行一张信用卡,配以iPhone的新功能,帮助用户管理他们的资金。

两家公司希望通过在苹果的钱包应用程序上提供额外功能来吸引持卡人。这款应用程序可以让持卡人设定消费目标、跟踪奖励和管理余额。

知情人士称,未来数周内,该卡将率先在公司员工内部进行测试,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

据了解,该卡将使用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网络。为了尽可能地吸引用户,两家公司计划为该卡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持卡人使用该卡购买商品将获得约2%的现金返还,购买苹果产品则回报更高。此外,该信用卡还将增加追踪奖励和管理账目等功能。

瑞士信贷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称:“据报道,该信用卡将获得高额回报,凸显了市场竞争之激烈,尽管这一产品并不会颠覆该市场。”

虽然二者给出的条件很诱人,但也有用户担心该信用卡是否会带来隐私安全问题。

这是苹果公司进军数亿iPhone用户财务生活的重大举措,也是高盛吸引普通消费者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目前,当iPhone用户通过Apple Pay使用信用卡消费时,苹果只收取一小部分费用。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它将从自己的卡上获得更大份额的刷卡费。Apple Pay在用户和商户中普及缓慢,高管们还希望这张卡能促进Apple Pay的使用。

高盛在2016年推出了在线消费银行Marcus,以抵消证券交易的下滑。苹果在富有且精通技术的年轻人中拥有一批忠实的追随者,高盛希望这些年轻人成为Marcus的客户。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苹果的做法“很古怪”,因为真正在联名信用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是Synchrony Financial公司。苹果和高盛的合作将给苹果带来更大的风险,因为这是高盛首次进军消费信用卡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