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粗钢生产同比减少9.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2日15:01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日本钢铁联盟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粗钢生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9.8%至814万吨,连续5个月减少。受日元美元汇率走高和泰国洪水影响,日本钢铁出口1月份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日本钢铁联盟表示,新日铁住金、JFE钢铁等大型企业的部分工厂出现设备故障,影响了粗钢生产,这是1月份粗钢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从具体种类来看,1月份日本普通钢产量为615万吨,高强度特种钢产量为199万吨,均比去年同期减少9.8%。

日本钢铁联盟表示,日本国内汽车用钢和建筑用钢的需求依然旺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带来的需求也仍未减退,预计未来钢铁产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但各大钢铁企业需要尽快进行生产体制的改革,以适应当前对钢材的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