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或致德对美汽车出口腰斩 美国商务部“坐不住”了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18日17:46分类:美国

据路透社2月15日报道,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Ifo)1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提议对汽车课征25%关税的计划,长期可能导致德国对美国的汽车出口减少高达50%,并严重影响对其他国家的出口。

报道称,Ifo外贸专家加布里尔·费尔贝迈尔在新闻稿中指出:“这些关税将使德国的汽车总出口减少7.7%,相当于184亿欧元。”

报道介绍,官员14日表示,美国商务部将赶在17日的最后期限前,就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带来国家安全风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建议,并将勾勒应对这一问题的选择方案。

报道认为,预计特朗普最初将对商务部的建议保密,他正专注于较迫切的贸易问题。他可能要在决定是否征税后才会公布相关细节,汽车制造商预计该决定可能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

报道称,2018年5月,特朗普称他正考虑对进口汽车征收至多25%的关税。汽车制造商和外国政府均抵制这个主意。

报道称,特朗普6月称,商务部对汽车进口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调查将在7月末之前完成。在通用汽车宣布裁撤数以千计员工后,特朗普于11月再次威胁征收关税。但面对国会和汽车制造商的强烈反对,特朗普在该问题上进展缓慢。

报道称,政府官员曾表示,关税威胁是让日本和欧盟在谈判桌上让步的一种途径。2018年特朗普同意,只要谈判富有成效,就不会征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