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加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加4.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8日16:4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1月对外贸易总额同比增加4.3%,高于去年12月的同比增幅1.6%。

1月,新加坡出口总额同比增加1%,进口总额同比增加8%,而去年12月份经重新计算后的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5%,进口总额同比增长6.1%。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对外贸易总额1月减少了1.5%,达85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245.58亿元),而12月则减少了4.6%。进口总额减少了1.6%,出口总额减少了1.5%。

新加坡是外贸驱动型经济体。新加坡贸工部15日发布的新加坡经济调查报告称,新加坡经济在2018年增长了3.2%,低于经重新计算的2017年3.9%的增幅。该部门预测,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将会放缓,增幅会略低于1.5-3.5%这一预测区间的中间线。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跌幅超出预期,达到了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她说,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预测2019年全年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将在2017年8.8%、2018年4.2%的基础上进一步放缓。华侨银行则预测,今年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将同比下滑0.2%,

林秀心说,鉴于1-2月份的外贸数据通常会受到春节假期较大影响,华侨银行需要等到2月份数据公布后才能更好地判断今年一季度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的表现。但她认为,受贸易问题影响,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的偏软走势可能会延续到今年第二季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