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克鲁格曼:今年世界经济将出现衰退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13日15:49分类:日本

据诺贝尔奖得主、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称,2019年世界经济有很大可能走向衰退。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月11日报道,大多数经济学家以及一些商界精英认为,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决策者们对实现软着陆而不是遭遇完全的衰退,还存有一线希望。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2月10日在迪拜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上发言。(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网站)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2月10日在迪拜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上发言。(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网站)

上周日在迪拜,克鲁格曼对出现这种情况表示了质疑。

当被问及投资者在未来几个月里会不会看到衰退时,克鲁格曼回答说:“我认为今年底或明年很有可能出现衰退。”

克鲁格曼是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的荣誉教授。他因为在经济地理学和确定国际贸易模式方面的成就而在2008年获得诺贝尔奖。

克鲁格曼说,仅仅“一件大事”不太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相反,一连串经济逆风将增加经济放缓的可能性。

他特别指出,特朗普的减税刺激计划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他说这个计划“不是很有效”。

在提到经济决策者普遍缺乏准备时,克鲁格曼说:“最让人担心的始终是一旦经济放缓,我们没有有效的应对措施。”

他还说:“目前看起来非常接近衰退的地方就是欧元区。”

上周末,欧盟委员会大幅下调了对2019年和2020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测值。

欧盟委员会说,欧元区今年的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1.9%降至1.3%,预计到2020年将回升至1.6%。

这些预测值明显不如去年11月发布的预测值乐观。当时欧盟预计欧元区今年的增长率为1.9%,2020年为1.7%。

这一消息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正在向欧洲蔓延的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