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出可裁剪无线充电膜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5日09:07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华义)日本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可裁剪无线充电膜片,能裁剪成各种尺寸,“贴”在衣服口袋、包、桌子等物体表面给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

东京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在学校官网上介绍,现有无线充电产品通常根据特定产品的形状来设计安装充电线圈阵列,但一旦部分切断就可能失去充电能力,而他们开发的无线充电膜片,经裁剪后还能充电。

这种无线充电膜片采用特殊的H型内部线圈阵列,在膜片中设置电源,膜片四周边缘可以剪裁,剩余线圈保持充电能力。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在长宽各约40厘米的柔性基板上制成重约82克的无线充电膜片,最大充电功率可达5瓦左右。研究小组期待这一技术能应用在衣服口袋、包内侧、桌子或者盒子上,赋予一些日常用品无线充电功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