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法国有近4万辆电动汽车上牌照 同比增长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2日10:37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晨)法国全国电动汽车发展协会(AVERE)日前公布,2018年近4万辆电动汽车在法国上牌照,比上一年增加约8200辆,创历史新高。

该协会秘书长塞西尔·古贝表示,“2018年法国有39158辆电动汽车注册办理牌照,同比增长26%。从2010年法国真正设立电动汽车市场以来,全国已有163179辆电动汽车办理牌照。”

“目前法国约有4000万辆汽车上路行驶,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与汽车总体数量相比还是杯水车薪,”古贝说,但近年来法国电动汽车市场发展迅速,办理牌照的电动汽车数量持续增多。

古贝指出,仅在去年12月,法国各大城市就登记了约5300台电动汽车,这是注册电动汽车牌照单月数量的一个最高记录。“这表明电动车如今被法国人视为购买汽车或更换汽车时的选择之一。”

在价格方面,目前,法国市场上销售的电动汽车价格比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平均贵1万欧元(约1.15万美元)。古贝说,“法国政府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帮助和补贴,这样算下来,1万欧元的差价也就不存在了。在驾驶和保养汽车方面,电动汽车较其他类型汽车更省钱。”

据悉,法国生态转型与团结部去年11月将推广电动汽车列入法国低碳战略,并设立了到2028年法国拥有超过480万辆电动汽车在路上行驶的目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