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8年12月CPI或降至2.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1日14:33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因食品价格下跌及燃料价格上涨步伐放缓的影响,印度2018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或降至2.20%。

这一数据是路透对41位经济学家调查后得出的结果。印度中央统计局将在未来数天内正式公布统计结果。

如果经济学家的预测准确的话,这将是印度CPI连续5个月低于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印度通胀自2018年6月份升至4.92%以来呈稳步下降态势,至11月份已降至2.3%。如果12月的数据为2.20%,这将是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度通胀水平不断创出新低,燃料价格上涨幅度大幅放缓是重要原因。孟买10月1日的汽油零售价格为每升91.08卢比,到12月4日已降为每升77.50卢比,下降达15%。

此外,食品价格的下降也对通胀形势构成抑制。2018年12月,印度食品价格跌幅更大,是通胀潜在下行的重要因素。

由于印度通胀水平连续低于央行设立的目标,市场开始呼吁央行进一步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甚至采取降息措施。印度保险公司ICICI驻孟买高级副总裁Kuldeepsinh Jagtap此前曾表示,随着近期CPI走势走软,市场希望印度央行在不久的将来可能采取更温和的立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