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芝加哥PMI小幅回落至6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9日11:24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订单需求减少的影响,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的66.4小幅回落至65.4,连续第34个月在荣枯分界线以上,表明经济仍然稳步增长。

芝加哥PMI共五个分项指数,12月数据中有三个分项指数出现下滑,即新订单指数、就业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指数;生产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增长稳健。

12月就业指数虽然在荣枯分界线以上,但是有所下滑,为3个月以来最低。供应商配送指数跌至今年以来最低点。生产指数创1月份以来新高。原材料库存指数连续第2个月上涨,达到5个月以来最高值。

MNI Indica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Jamie Satchi指出,得益于生产指数大幅上涨,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健康。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被称为芝加哥商业晴雨表,主要测度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活动,50为荣枯分界线。共有五个分项指数,包括新订单指数、就业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生产水平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指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