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欧高级别论坛强调加强经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18:0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向)非洲-欧洲高级别论坛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与会欧盟和非洲联盟(非盟)领导人一致表示,有必要加强欧洲和非洲的关系,扩大彼此间经济合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致辞时说,欧洲需要非洲,非洲需要欧洲,未来必须在共同责任的基础上,建立平等的伙伴关系。欧盟必须更多关注投资和贸易政策,鼓励欧洲企业投资非洲。

卢旺达总统、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卡加梅说,非洲和欧洲都需要成为赢家,合作令双方受益。

约800名欧洲和非洲的企业代表与会。论坛期间,欧盟和非盟签署了一批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包括欧盟委员会同意向非洲中小企业提供约7500万欧元信贷支持,欧洲投资银行承诺为投资非洲提供大约5亿欧元贷款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