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澳大利亚:澳四大行2018财年税后现金利润同比降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9日16:53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毕马威澳大利亚公司近日发布澳大利亚四大银行2018财年的业绩分析报告显示,受非利息收入下降、重组和监管成本上升的推动,四大银行全年持续运营的税后现金利润为295亿澳元,比2017年同比下降5.5%。 

根据这份报告,四大银行面临的监管和运营环境充满挑战,收入增长放缓、资本水平上升、法律和补救成本上升,同时,该行业还要努力重建与股东之间的信任。

报告认为,四大银行的利差继续面临下行压力,平均净利差(现金基础)减少了1个基本点至2%。利差的这一小幅下降是抵押贷款竞争、短期批发融资成本上升以及四大银行附加税首个全年影响的推动作用,加上抵押贷款重新定价、存款成本下降以及融资组合的抵消作用所导致的综合结果。

在收入方面,虽然四大银行的净利息收入增长表现参差不齐,但非利息收入却下降了。其下降因素包括某些费用(例如ATM、换汇)的取消和减少、作为商业模式简化的一部分而对澳大利亚和海外的理财业务的出售、以及理财业务补救措施所导致的费用免除。

该报告分析认为,展望2019财年,预计会看到更加精简和简单的银行出现。大部分的精简是为了应对监管压力,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剥离非核心业务。除此之外,四大银行还需要继续专注于保持竞争力和相关性,并对数字创新和银行业务模式转型进行投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