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都给拜耳带来持续稳定增长 ——访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

经济参考报2018年11月22日10:49分类:德国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期间,在中国深耕多年的拜耳集团也开设了自己的展台,以“关注健康与营养”为主题,展示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记者在展会期间,采访了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

朱丽仙告诉记者,拜耳集团和中国的历史渊源始于1882年。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拜耳在中国的业务经历了最重要的发展期。作为一家医药保健和生物科技公司,拜耳对中国的业务充满希望,产品也从单一领域逐步扩展到一系列领域。

她向记者历数目前拜耳在华的产品,拜耳具备先进的影像诊断解决方案,帮助人们在治疗疾病前发现病痛所在。他们致力于业务的数字化,运用人工智能,更为快速和准确地发现病灶。拜耳在心血管疾病、肿瘤、眼科等治疗领域也有优势。在消费者健康方面,则鼓励人们通过预防疾病、关注健康来提高生活品质。拜耳的备孕产品让人们从生命的开始就能受益。

此次进博会上,拜耳展示了其处方药、健康消费品、作物科学及动物保健业务的最新研究产品及发展理念。朱丽仙对记者说,中国的人口寿命正变得越来越长,而中国也在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相信拜耳的一系列复合产品组合将十分适合这一趋势的要求,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拜耳将充分利用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渠道,来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的需求。

朱丽仙感慨地说,拜耳在中国业务的发展和中国改革开放密不可分。中国政府在过去的实践中成功地应对了挑战,她对中国政府注重长期规划印象深刻。并认为过去几年中,外企在中国发展业务的透明度和速度已经得到改善。目前,拜耳在中国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健康和营养这两方面。未来拜耳仍会继续在这两个领域发力。朱丽仙表示,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人口越来越多,而老龄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对于这类产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朱丽仙说,拜耳还会更多运用数字化技术,比如在农业产品方面,“AI+金融服务+专业技术”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她对记者说,目前拜耳大中华区约10000名员工,2017年销售额达28亿欧元。中国的业务在拜耳全球业务中占据十分重要的部分,中国是拜耳三个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业务令拜耳的增长受益,并且每年都能给拜耳带来持续稳定的增长。除了销售额增长之外,拜耳还发现,中国是数字化技术的人才和创新来源地。拜耳中国和拜耳全球的业务双向互动,相得益彰。拜耳非常看好中国的业务,并且希望在中国能够长期发展。朱丽仙相信,中国始终是,并且将继续成为拜耳全球业务战略和增长的重要市场。(记者 周武英/上海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