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令120年历史巴黎国际车展焕发新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5日11:56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举行的2018年巴黎国际汽车展4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各大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纷纷发布新款车型,倡导环保理念的新能源车型在本届车展上备受瞩目,新创设的汽车工业和出行方式的技术创新展示更令已有120年历史的巴黎车展焕发出全新活力。

本届巴黎车展囊括汽车、摩托车、出行与科技四大板块,并举行超过40场发布会,超过500个汽车与摩托车参展品牌推出200多款新车,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车型成为车展一大亮点。

奥迪、奔驰与宝马分别推出了全新Q3、GLE以及全新X5等新款SUV车型。此外,奥迪和宝马还分别首发了全新A1与全新3系轿车。唯一的参展中国汽车品牌广汽传祺全球首发其全新SUV车型GS5。

纵观本届巴黎车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在电气化方面下足了功夫,本届车展上发布的纯电动车型,大多达到4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大大缓解了市场对纯电动汽车电池续航不足的担忧。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动汽车或将成为欧洲汽车市场新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燃油车将很快被市场淘汰,因为纯电动车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仍然面临用车环境和电池回收体系建构等实际问题。

现代展出的氢燃料电池SUV车型NEXO,通过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在充电仅5分钟的情况下可行的最大驶距离超过650公里。标致展出的e-legend纯电动概念车,由100千瓦的电池提供动力,最高续航里程达595公里。标致雪铁龙旗下DS 推出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DS 7 Crossback E-Tense。DS品牌首席执行官易博丰(Yves Bonnefont)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规划DS将自2025年起只生产新能源车型,“电气化将成为DS品牌的核心”。

在汽车技术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以及共享化的发展趋势下,本届巴黎车展新创设了两大“展中展”——出行展和技术展,使得以往以展出概念车众多著称的巴黎车展升格为聚焦未来趋势和前沿技术的汽车工业及出行产业的创新平台。

技术展吸引了包括谷歌、诺基亚等来自53个国家的260家创新技术企业携无人驾驶汽车、太阳能充电汽车以及各式创新型出行方案参展。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不仅展示了其搭载了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雷达、激光器、激光扫描仪以及人工智能的Drive4U自动驾驶汽车,还展示了其与法国大气模拟开发公司Aria合作的打造巴黎空气质量实时地图等一系列新技术。

技术展不仅围绕可持续出行、电动和混合动力、材料和轻型化、车载设备舒适性、存储与能源系统、智能交通、安全、自动化、网络安全等主题展示了汽车和未来出行领域的技术创新,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论坛、会议以及初创企业创新大奖赛。

本届巴黎国际车展将于10月14日闭幕,展区总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

巴黎车展起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车展,自1976年后逢双年秋季开展,今年已是第83届。作为与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和东京车展齐名的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上届巴黎车展共吸引107万名参观者以及超过1万名媒体记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