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长说“深空门户”太空港计划存在15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2日11:3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毅荣 任珂)美国航天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1日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说,美国提议建设的“深空门户”太空港计划存在15年,将帮助人们抵达月球两极等此前从未抵达的区域,并用于火星等深空探索。

布里登斯廷在当天举行的多国航天局长对话会上说,与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不同,“这次回到月球,我们想要停留”。美国希望在月球轨道上建立一个持久平台,“我们称之为'深空门户’,便于我们使用可以重复利用的着陆器,多次往返月球表面”。

布里登斯廷说,科学家于2009年发现月球表面可能存在数千亿吨的冰,这意味着月球拥有生命所需的水,也意味着月球拥有可用作火箭推进燃料的液态氢和液态氧,“这次重返月球,我们计划利用月球上的这些资源”。

布里登斯廷说,“深空门户”不仅能够用来登月,还将用作深空运输,希望未来人们可以利用在“深空门户”收获的经验来探索火星。

此前,美国航天局曾表示,希望本世纪20年代初在月球轨道上建立“深空门户”。俄罗斯等国家已表示愿意参与建设这一太空港。

第69届国际宇航大会1日在德国不来梅开幕,为期5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300多名宇航员、航天机构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与青年学生参与。自1950年以来,国际宇航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是世界航空界的最大盛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