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下调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0:03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巴西中央银行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将从1.6%下调至1.4%。

报告显示,这次修订反映了经济增长受交通运输部门罢工的负面影响,以及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明显放缓。

巴西央行这一预测值位于巴西财政部与金融市场估值之间。此前巴西财政部预测2018年GDP将增长1.6%。而金融市场预计该数据增长率为1.35%。

报告还首次公布了对2019年GDP的预测,预计经济将加速增长,增长率为2.4%。不过报告指出,这一预测取决于大选之后国内改革的延续性,尤其是财政改革以及其他促进巴西经济增长的必要调整。

报告还显示,预计今明两年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4.1%和4%,主要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分别为4.5%和4.25%。

对国内生产总值和通货膨胀的预测是巴西央行确定基准利率的参考标准,目前巴西基准利率处于6.5%的历史低位。不过上周巴西央行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评估认为,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未来几个月可能有必要提高基准利率,使2019年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