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第三次加息“板上钉钉” 那第四次呢?

FX1682018年09月25日16:08分类:美国

周三(9月26日)美联储将召开本月的FOMC会议。美联储每年召开8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9月后仅留有11月和12月两次会议。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会议上宣布并实施第三次加息。货币政策声明将在会议结束后发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目前预测,加息几乎是必然的。该工具预测,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93.8%,美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2%。

鉴于本月加息的可能性如此之高,投资者和交易员将密切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的措辞,以了解今年是否会再次加息。

根据美联储目前的“点阵图”,他们已经预期2018年总共加息四次。其中两次加息已经启动,如果美联储本周加息,这将是今年的第三次加息。

然而,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他们的政策决定取决于数据表现。

一些交易员认为,由于中美之间目前的贸易争端,全球经济疲软和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限制2018年加息4次的实施。

由于市场普遍认为,本月加息的确定性已被计入当前市场情绪,因此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尚未被计入当前的定价中。

本周中美新一轮关税已经正式施行。这些关税在多大程度上将抑制美国当前的经济增长,目前还不得而知。

不过很明确的是,争端持续的时间越长,更重要的是,如果争端演变成一场贸易战,对中美双方的经济都会造成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