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呼吁推进自由贸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8日11:13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即将于26日在纽约举行的2018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将呼吁通过加强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创新与竞争等方面的合作,来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发展,这是记者1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美国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30年来,得益于国际贸易的不断增长,全球贫困人口大幅下降,贸易也推动了全球科技和创新水平的不断进步,持续改善人们生活水平。

布隆伯格说,当前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只是暂时的,希望可以通过彭博全球商业论坛这一平台,加强全球政商界领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贸易问题的更好更快解决。

彭博经济首席经济学家汤姆·奥利克(Tom Orlik, Chief Economist, Bloomberg Economics)说,如果全球平均关税税率增加20个百分点,那么预计未来几年全球贸易额将因此下降8%,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下降约1个百分点。

彭博与美国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8月下旬针对279位商业领军人物(business leaders)进行的联合调查显示,69%的受访者认为自由贸易对美国有利,因为它为美国企业开辟了新市场。

据介绍,今年是彭博连续第二年举行全球商业论坛,包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在内的全球300多位政商界领袖将参加本届论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