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非农前瞻:非农料指引FED加息步伐 三大风险搅动市场

汇通网2018年09月07日10:15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9月7日20:30,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报告,若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并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

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9.3万人,前值仅15.7万,刷新2018年3月以来新低;8月失业率料下降至3.8%,前值为3.9%;薪资年率涨幅预计仍保持2.7%不变。

7月份就业增长放缓,可能是由于企业难以找到符合资质的工人,失业率有所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且有更多的劳动力进入市场,说明人们对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加上今年减税带来的额外好处,企业利润继续膨胀。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正在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而失业率也在不断下降。这些经济情况并没有为美联储暂停加息提供理由。

尽管美联储9月加息已经基本板上钉钉,市场也已经基本消化这一影响,但美联储计划的12月加息目前却面临泡汤风险。联邦基金期货暗示,美联储12月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的概率仅为61%。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2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预计,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6万-23.7万,失业率料介于3.8%-4.0%,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2.7%-2.8%。

在美国已经实现了充分就业的背景下,就业人口增幅对市场的影响力元不及从前,重点仍为薪资表现,即平均时薪年率及月率增幅。当前美国就业形势乐观,经济表现强劲,若此次非农报告表现亮眼,将进一步强化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提振美元。

22家投行对于非农数据的具体预测

22家投行对于非农数据的具体预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