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防部长讨论地中海共同打击偷渡行动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4:3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向)为期两天的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8月3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结束,欧盟在地中海开展的打击偷渡活动的“索菲亚行动”成为与会各方讨论的中心话题。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各方都希望在地中海继续开展这一行动。莫盖里尼说,各方继续执行“索菲亚行动”的政治意愿是明确无疑的,并有充分的决心。各方一致认为,必须找到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与会的意大利国防部长特伦塔当天对磋商结果表示失望,认为会议未能就是否接受意大利的建议达成一致,即采纳地中海港口轮流接收难民的原则,以及重新讨论“索菲亚行动”的规则。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近日表示,如果不能就如何分配被解救的难民以及不同国家港口轮流接收难民上岸等达成一致,意大利将退出“索菲亚行动”。“索菲亚行动”今年年底到期,行动继续开展需要重新得到授权。

“索菲亚行动”是欧盟2015年发起的打击地中海偷渡活动的行动,行动总部设于意大利罗马。截至2017年年底,该行动在打击蛇头的同时,解救了4万多名海上偷渡的难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