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狠话:将对欧盟进口的每一辆汽车征收25%的关税

FX1682018年08月22日11:07分类: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8月21日)晚间表示,美国将对来自欧盟的所有汽车征收25%的关税。

就在特朗普发表声明的几小时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已经推迟了8月份发布一份有关汽车关税的报告。

特朗普在西维吉尼亚州的竞选活动上说:“我们将对从欧盟进入美国的每一辆汽车征收25%的税。”

罗斯7月曾表示,将在8月的某个时间完成调查“汽车进口带来的潜在国家安全威胁”。

但周一罗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却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有关潜在关税的报告能否在8月底出炉。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商务部长也拒绝设定新的时间表。他说,由于与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委员会正在进行的谈判,这份报告被推迟。

罗斯还表示,汽车制造商提交的材料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批评人士称,这些材料将会推高消费者和他们自己的供应链成本。

特朗普总统已经表示,他可以对汽车进口征收20%到25%的关税。今年5月,他要求美国商务部调查此类进口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他也用类似的理由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