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第二季度净利达120亿美元 同比增长逾180%

TechWeb2018年08月06日09:29分类:美国

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简称伯克希尔)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伯克希尔第二季度股东应占净利润达12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2.6亿美元,同比增长逾180%。

新的GAAP会计准则(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要求上市公司将未实现的投资收益或损失,计入投资收益/(损失)。伯克希尔持有价值约1800亿美元股票投资,因此该公司的季度收益可能会波动更大。

比如,伯克希尔是苹果大股东之一,而苹果股价大涨,伯克希尔受益也很大。FactSet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截至今年3月底持有2.396亿股的苹果公司股票。

伯克希尔的前十大持仓还包括可口可乐,美国运通,美国银行等等。

伯克希尔是一家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并持有许多上市公司的股权。伯克希尔一些子公司的名字家喻户晓,例如Dairy Queen、Fruit of the Loom、Benjamin Moore & Co.和See's Candies。

上周五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A(NYSE:BRK.A)上涨1.17%至304671.00美元,总市值约5012.02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