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实施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加息

FX1682018年08月03日11:47分类:英国

周四(8月2日),英国央行如市场所料加息,将基础利率由0.5%提升至0.75%。这是英国央行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如今的利率也升至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判断英国经济足以承受更高的利率,并相信需要控制持续高于2%目标值的通胀,以9-0的票数一致通过加息。

加息后,英国家庭10万英镑的房贷每月将增加付息12英镑,但目前近70%的英国家庭房贷是采用固定利率,因此影响不大。

对于加息的原因,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会议纪要指出:“MPC继续判断英国经济目前松弛程度有限。失业率较低,并预期继续下降。因此MPC的核心目标是在2019年年底额外需求出现前提升借贷成本。”

英国央行还指出英国物价涨速快于目标(2%),因此加息以缩减通胀。“CPI通胀6月份为2.4%,英镑贬值和更高能源价格造成外部成本压力。预计这一压力将在未来放缓,但本土成本压力将会升高。”

但英国央行也警告,退欧将有损于英国经济的复苏。“MPC继续认识到经济强劲可能将会显著受到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对退欧进程反应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