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称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单一国家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7日17:46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 金晶)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在英国范堡罗航展期间(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是空客最重要的单一国家市场,目前在中国大陆运营的空客飞机超过1500架,占100座以上干线飞机总数的50%。

“中国市场目前处于爆发性增长时期,刚刚公布上半年GDP增速为6.8%,而我国旅客年增速在12%以上,几乎是GDP增速的两倍左右”,徐岗说,“目前航空产业是我国少有的几个没有产能过剩的行业之一”。

徐岗表示,目前空客每年全球交付的飞机中20%-25%是交付至中国市场,空客预测中国未来20年仍要新引进6500架飞机。

“空客不仅仅是把中国当成市场,目前正积极融入中国,努力成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大家庭的一员。”他表示,空客从2005年开始把最畅销机型的生产线放在了中国,后来又把宽体机客仓完成及交付中心放在了中国,使得天津成为亚洲唯一具备窄体和宽体机交付能力的城市,也使中国成了空客在欧洲以外的第一个建成生产线的国家。空客的资料显示,目前,所有空中客车民用机型全部都安装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

空客表示,十分重视在中国的创新研发工作,其于深圳设立的空客中国创新中心预计于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空客在中国的研发主要集中于两大领域:新能源和先进材料。徐岗表示,和中国新兴创新力量相结合,将使空客在全球更具竞争力,也使得中国的科技创新企业得以进入到高壁垒航空领域,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近年来,中国政府、企业和人民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意识取得了显著的提高,这是不可否认的现实。中国目前进入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阶段,从引资转向引智,更加注重保护知识产权。而我国内部产业结构调整,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鼓励先进服务业和第三产业发展,从我们自己需求来讲,也需要保护知识产权”,徐岗说。

谈到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徐岗表示,贸易战给全球经济带来不可预测性,带来负面影响,航空业希望能尽早解决争端。“航空业是非常国际化的产业,希望能有一个公平、开放、多边的自由贸易环境。” 

根据空客提供的资料,范堡罗航展首日(16日),空客共获得191架飞机订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