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拿财阀开刀:三星子公司被迫出售140亿美元三星股票

TechWeb2018年07月05日14:35分类:韩国

7月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韩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正试图限制财阀家族对其商业帝国的控制,超过16万亿韩元(约合140亿美元)的三星电子股票即将涌入韩国股市。

三星人寿保险公司((Samsung Life Insurance)正面临被迫出售所持三星电子股票的压力。韩国正准备通过一项法案,禁止保险公司在一家关联公司的持股价值超过公司总资产的3%。该措施将改变会计准则,即按照当前市价对保险公司的持股进行估值,而不是像先前那样按照购买时的价格计算,这样会使三星人寿的持股超过监管机构的设定值。

三星人寿保险公司是李健熙家族控制三星电子的关键组成部分,持股比例减少将削弱该家族对三星电子的控制力。股票出售是笼罩在三星电子头上的最大阴云之一。本周五,三星电子将公布初步季度财务报告。

Mirae Asset Daewoo Co.分析师Jeong Dae-ro表示:“三星人寿的致命弱点给三星电子股票造成了压力。在三星电子的附属公司中,没有哪一家公司有实力从三星人寿手中收购如此多的三星电子股票。”

三星人寿保险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全面审查,以根据环境的变化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全面管理。

三星的初步业绩报告预计,在截至6月的这一季度里,三星的销售额将略有下降。在未来三周里,三星将会公布完整数据,然后举行电话会议进行讨论。

1980年之前,三星人寿保险公司以不到6000亿韩元的价格购入了大量三星电子股份。现在,其持股价值高达24.6万亿韩元。这使得该公司成为三星电子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韩国国家退休基金(National Pension Service)。

李健熙持有三星人寿保险公司20.8%的股份,三星物产公司(Samsung C&T Corp)则持有该公司19.3%的股份,而李健熙的儿子李在镕是三星物产公司的最大股东。李在镕只拥有三星电子公司0.65%的股份。

三星物产公司可能会买下三星人寿保险公司抛售的三星电子股份,但该公司必须说服其他股东同意这笔投资,否则可能会遭到强烈反对。

这并不是监管机构第一次拿三星电子股票开刀。5月30日,三星电子股价下跌了3.5%。因为三星人寿保险公司和三星火灾海上保险株式会社(Samsung Fire & Marine Insurance Co.)表示,它们将出售2700万股三星电子股票,以避免违反监管政策。(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