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风险成印度央行关注重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2日10:25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风险已经成为其关注重点,经济增长已不再处于优先考虑地位。 

印度央行在本月初召开例行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并决定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印度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风险已经成为其关注重点。 

在油价、粮食、住房等的推动下,印度从4月起通胀压力开始抬头,至5月通胀压力有进一步上升趋势。印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5月CPI升至4.87%,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此背景下,印度央行将关注重点转向通胀。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印度央行行长帕特尔表示,自4月的政策以来,通胀风险已经上升,投票赞成将政策回购利率提高25个基点。 

印度央行将货币政策关注重点转向通胀,与现阶段印度经济增速稳定相关。今年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达7.7%,为增速最快的大型经济体。这为印度央行加息提供了基础。在此之前,印度央行关注的重点除通胀外,经济增长也是重点之一。有时央行关注重点甚至会更加偏向稳增长。在去年12月,印度通胀曾一度高达5.21%,但因经济增速不确定,央行仍维持利率不变。 

由于央行关注重点是通胀,这也决定未来货币政策将会随通胀情况进一步调整。路透的市场调查显示,印度央行还将在8月进行一次加息。这能否实现,根据央行的会议纪要,主要参考的还是通胀的发展情况。本地媒体报道指出,野村经济学家Sonal Varma表示,印度6月加息不能解读为紧缩周期的开始,8月能否加息将取决于油价、核心通胀和通胀预期等基本要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