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央行今年第二次下调再融资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09:5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白俄罗斯中央银行20日决定,自27日起将本国再融资利率从10.5%降至10%,这是今年以来白央行第二次下调利率。 

白央行董事会当天召开二季度货币信贷政策会议并认为,目前白俄罗斯年通胀率正在放缓,对经济、外贸、货币和借贷市场的形势预测显示,现有的货币信贷条件足以将通胀率控制在目标范围之内。

白央行表示,今年5月白俄罗斯消费者价格指数按照年化数字计算增长4.4%,低于4月5%的年化增速;而当月白通胀率年化增速放缓至2.9%,低于4月的3.1%。虽然物价上涨等因素可能会导致下半年白俄罗斯通胀增长,但全年来看通胀率将维持在5.5%左右。

白央行副行长卡列奇茨本月14日表示,10%的再融资利率将是历史最低水平。 

今年2月,白央行将再融资利率从11%降至10.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