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自然资本价值达64.13亿澳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7:02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澳大利亚的环境资产或自然资本总值达64.13亿澳元,较2015—2016年度增加10%。

澳大利亚统计局环境与农业统计总监劳伦·宾斯(Lauren Binns)表示,澳大利亚的土地、矿产、能源和木材资源合计达到了自然资本的高值。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环境经济账户是对环境及其与经济关系的全面考察,”宾斯说,在2016—2017年度,土地占澳大利亚环境资产总值的90%,其价值继续以高于其他环境资产(矿产,能源和木材)的速度增长,较2015-2016年度增长12%。

宾斯还表示,在考虑环境与经济之间的相互作用时,自然资本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该报告还体现出,澳大利亚人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如何积极面对环境的压力。

自2006-2007年度以来,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了28%,人口增长了16%,而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了13%,耗水量下降了2%。此外,澳大利亚的能源消费增长也比经济和人口增长速度要慢得多。可以看到,澳大利亚对资源的有效利用率在提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