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毒品年交易额27亿欧元 正式计入国内生产总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7日10:33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首次将毒品交易正式计入法国国内生产总值。该机构日前公布的一项数据称,法国每年毒品交易活动涉及金额达27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相当于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1%。

据法国媒体报道,经过长达数年的讨论,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应欧洲统计局要求,自今年5月底起,将毒品交易额计入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以使法国财政计算规范“与欧洲其他国家保持一致”。

据报道,法国每年毒品交易涉及金额达31亿欧元,但其中需扣除近4亿欧元的出口金额,扣除的部分应当计入相关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这一统计数据是在参考跨部级反毒和上瘾行为特派团(MILDECA)数据的基础上算出。

据悉,为统一协调欧洲各个国家提供的数据,欧洲统计局曾于2013年要求各成员国将贩毒和卖淫交易纳入国家统计数据,计入自由贸易部分。因为这些活动在一些国家是合法的,导致这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统计数值较高。应欧洲统计局的要求,近年来大部分欧洲国家都纳入了这一新标准。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在说明中强调,法国拒绝将卖淫计入国内生产总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