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俄罗斯经济一季度同比增长1.3% 超出俄政府预期

参考消息网2018年05月18日15:06分类:俄罗斯

法媒称,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16日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这一增长率超出了政府1.1%的预期。

据法新社5月16日报道,尽管在经历了两年的衰退后,俄罗斯经济在2017年重现增长,但1.5%的缓慢增速没有达到政府2.0%的期望。

报道称,与2000年至2008年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前两个任期中因油价暴涨而超过7%的增长率相比,这一数字也显得暗淡无光。 

报道称,今年3月开启第四个总统任期的普京制定了超出全球增速的目标,并对缺乏改革而造成的经济停滞发出警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是3.9%。

央行预测,俄罗斯经济在2020年之前的年增速只有1.5%至2.0%,除非对经济采取结构性改革。

报道称,政府需要更快的增速来提高人民的实际收入,由于2014年油价暴跌以及国际社会对莫斯科在乌克兰行动实施的制裁,俄罗斯经济震荡,人民实际收入连续四年下降。

最近反弹至2014年水平的油价应该为俄罗斯经济提供了支持,但代理经济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说,由于新的美国制裁,其办公室将调低今年2.1%的增长预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