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核心CPI年率为0.7% 连续两月放缓

汇通网2018年05月18日14:27分类:日本

5月18日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4月核心CPI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对日元造成一定打压。这显示出,日本几乎没有出现能达到2%通胀目标的势头。日本经济连续扩张几十年后,已经达到了峰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经济可能达到峰值

分析人士表示,日本的通胀相对温和,还有迹象显示,日本经济已达到峰值,这可能阻碍日本政策制定者释放结束超级宽松政策信号的意愿。

凯投宏观的日本高级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表示:“日本4月份的物价压力出现广泛的缓和,这强调日本央行不会很快收紧银根。我们预计,日本今年的GDP增长将放缓,这表明产能短缺不会进一步加剧。”

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为0.7%,稍微低于0.8%的预期中值。该数据包括石油产品价格在内,但不包括波动的新鲜食品价格。日本3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为0.9%,因此该数据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放缓。日本4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为0.4%,低于前值1.1%。该数据除去了新鲜食品和能源成本的影响。 

尽管最近油价上涨可能会支撑CPI增长,许多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日本通胀率将低于日本央行设定的2%目标,因为公司对提高物价保持警惕,害怕吓跑对成本敏感的消费者。

从今年年初开始,日本经济就出现超过预期的紧缩。这暗示日本经济连续扩张几十年后,已经达到了峰值。

尽管许多分析师预计日本经济将在本季度出现反弹,对于努力让日本摆脱持续通缩的政策制定者来说,任何显示日本经济触顶的迹象都是坏兆头。

上个月,日本央行下调了实现目标物价的预期时间,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承认,提高通胀预期需要时间。

日元走势分析

在以上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出现上涨,一度升至110.99,创下1月23日以来新高。 

从技术分析角度看,美元兑日元已经稳步站上110.45支撑位。虽然技术层面还缺乏上升势头,但美元兑日元未来走势依然倾向上升。从4小时图看,美元兑日元稳步上升,已经突破10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技术指标显示,美元兑日元接近超卖。该货币对下一个阻力位和可能的看涨目标是111.60。

美元兑日元接下去的支撑位分别为110.45、110.00和109.60,阻力位分别为110.85、111.20和111.60。

美元兑日元已经从2018年的低点开始回升。然而,总体而言,该货币对的中期前景仍不乐观,进入112.00区域可能冲高回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