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办公室落地

经济参考报2018年05月15日09:00分类:亚太其他

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及金融服务监管局中国办公室开幕仪式日前在京举行。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的国际金融中心,于2015年10开始运营。中心根据阿联酋联邦法令成立,目前已颁发超过900个金融和非金融牌照。据悉,此次揭幕的中国办公室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首家海外代表处。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席艾赫迈德·阿里·阿尔·沙耶赫表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将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并通过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建立离岸人民币中心,为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提供服务。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在致开幕辞时表示,阿联酋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致力于履行亚投行实现“一带一路”愿景的核心使命。他表示,通过中国办公室这一窗口,阿联酋和中国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金融部门的协作。

开幕当日,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与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金融基础设施、推动“一带一路”金融互联互通等事项上,双方均秉持共同愿景,积极探索合作路径,力求落地生根,为两国经济金融发展做出贡献。

此前,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已经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等重要金融监管机构建立了广泛合作和联系。(金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