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国际巨头推电动汽车“讨好”中国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27日15:24分类:亚太其他

外媒称,在为主宰电动汽车市场而展开的全球竞争中,中国汽车品牌正试图占据领先地位。在该国的年度车展中,中国企业推出和宣传的新车型超过100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尽管国际汽车巨头通过推出数款新型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努力讨好巨大的中国市场,但在北京展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中,超过三分之二是中国品牌。

报道称,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大城市中很时髦。不仅如此,中国政府还通过为制造商提供补贴以及出台一项配额计划——要求汽车公司使其新能源车产量至少占总产量的10%,否则将面临罚款——积极推广新能源车。

捷豹路虎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说:“中国已经是生产先进替代型动力装置的强国,这将是决定汽车行业中谁赢谁输的未来市场。”

报道称,去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达到2470万辆,其中77.7万辆是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这个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速已大幅放缓,但其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速快于西方市场。

英国IHS马基特公司的分析师赵英智说:“这里的销量将变得非常之高,它将改变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计划——如果它们在中国生产大量电动汽车,那么它们在其他国家可能也不得不这样做。”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6日报道,日欧各大车企将扩大在华电动汽车生产规模。丰田在25日开幕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发布战略称,将在中国生产该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并于2020年发售。德国宝马等车企将率先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中国成为全球最先进的环保车市场,其重要程度进一步提高。

丰田中国本部长小林一弘25日在车展上说:“我们将优先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这是丰田首次宣布在中国本地生产自己研发的电动汽车。

丰田将从2019年起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卡罗拉和雷凌插电式混动汽车。2020年之前,还将再推出10款新能源汽车,并有意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核心零部件。日产将先于丰田于2018年下半年在中国发售当地生产的电动汽车。本田也将在2018年通过广汽本田在中国生产首款电动汽车,并计划2019年开始让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生产电动汽车。

报道称,在发展电动汽车方面走在前列的欧洲车企也在中国加强了生产和研发体制。

德国宝马发布了包括运动型多用途车iX3在内的一些新能源概念车。按照计划,iX3将于2020年率先在中国上市,在中国以外市场发售的时间尚未确定。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吕格尔说:“(iX3)将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在中国的所有车型都将是领先的。”

德国大众汽车计划2021年之前在中国的6家工厂里生产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该公司宣布,2022年之前在中国投资150亿欧元,用于电动化、自动驾驶和互联技术等领域的研发。大众汽车计划在全球投资340亿欧元,其中逾40%将投向中国。

中国吉利旗下的沃尔沃公司也宣布,到2025年其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一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