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企业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呼吁学习中国经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4日09:11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春雪 赵焱)在秘鲁首都利马12日召开的美洲企业家峰会上,来自拉美地区的企业界人士表示,强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自由贸易,呼吁拉美国家学习中国经验,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促进自身发展。

阿根廷农作物种植巨头Los Grobo集团总裁古斯塔沃·格洛博科佩特尔说,贸易保护主义会导致世界分裂甚至引发战争,因此必须采取强硬手段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所有国家应该在促进交流的框架内行动,不能破坏这个规则。”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秘鲁公司顾问何塞·路易斯·阿瓦德认为,贸易保护主义是一种非常短视的行为,短期内美国总统特朗普或许能获得国内利益方的支持,拿到更多选票,但不出三五年必将出现问题。

阿瓦德表示,与美国截然不同,中国的发展计划考虑得更加长远,“不仅五年、十年,甚至还长达百年。真正好的政府是记挂着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富足,而不是单纯考虑自己的选票和支持率”。

秘鲁国家基础设施促进协会主席贡萨洛·普里亚莱强调,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是一个错误,会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不良影响。

秘鲁国家工业协会国际事务经理西尔维娅·胡克·奥尔特加说,全球化的推行让每个国家都有机会获得投资或者对外投资,以及出口和进口产品。“我们反对政治性的贸易制裁,我们不能容忍企图用贸易达到某些政治目的”。

格洛博科佩特尔还表示,阿根廷与中国的合作具有很强互补性,阿方需要中国技术建设公路、高铁、港口等各类基础设施。同时,阿根廷还需要在很大程度上复制和借鉴中国农村的发展经验。

智利商业集团Sigdo Koppers首席商务官毛里西奥·卡斯蒂略说,相比于欧美发达国家,拉美还需加倍努力发展经济、摆脱贫穷,而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对我们非常有帮助。“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很多国家带来好处,它们可以通过公平交易得到更好的基础设施建设,拉美国家一定要抓住机会参与其中,因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互惠互利。”

美洲企业家峰会12日至13日在利马召开,1200多位美洲的企业负责人、政府经贸官员与学者就美洲一体化、未来贸易形势等话题展开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