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家乐福员工举行大规模罢工抗议裁员计划及分红不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1日22:27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因对裁员计划以及分红结果不满,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员工31日举行大规模罢工。

据工会估算,约有80%的家乐福员工参与此次罢工行动。据估计,法国境内至少300家家乐福超市和特大超市受影响关闭,预计营业损失达4000万至5000万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此外,法国境内22家仓库也因罢工而关闭。 

相关工会表示,这是一场特殊的、甚至前所未有的抗议行动。员工以此来表达忧虑,说明家乐福内部劳资对话恶劣退步。 

家乐福于今年1月宣布裁员和转型计划,表示鉴于经营状况面临挑战以及转型需要将裁撤2400个岗位。由于该公司还列举出将多家特大超市店面提交出租管理的方案以及优化公司结构等一系列计划,员工与工会担心将来会有数千个工作岗位被裁撤。 

除此之外,因今年平均分红仅为57欧元,同去年610欧元的平均分红相去甚远,令员工感觉被“蔑视”。尽管家乐福随后表示将给每位员工追加350欧元的定额,将分红金额提高至407欧元,仍未能消除员工的不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