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产量下滑严重 油市或很快陷入供不应求

汇通网2018年03月16日10:11分类:美洲其他

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月报,委内瑞拉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主要产油国中最大的风险因素,或导致原油市场陷入供不应求的局面。

IEA周四(3月15日)表示,“在OPEC产油国内部,委内瑞拉现在是、未来可能仍然是最大的风险因素。”

尽管委内瑞拉坐拥全球最大的已探明原油储备,该国原油产量近年来一直稳定下滑。由于政府管理不善,再加上长期的油价下跌,委内瑞拉持续饱受经济危机之苦。

经过几年的产量大幅下滑后,IEA预计,到2018年底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将跌至138万桶/日,这将是该国近70年来的最低水平(除了2002-2003年的罢工)。

贸易战对原油需求将产生“严重后果”

IEA上调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至9930万桶/日。然而,IEA警告称,近期来自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信号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反过来打击贸易流动及原油需求。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材和铝征收关税,引发了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

“全球贸易放缓将会产生严重后果,尤其对用于海运及运输行业的燃料。”

自去年年中以来,油价已大幅上涨逾43%。今年迄今为止,布伦特原油均价接近67美元/桶。

油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OPEC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自去年1月以来实施的减产协议。减产行动在2018年全年将继续推进,旨在缓解全球产能过剩并推升油价。

OPEC减产执行率升至纪录新高

IEA表示,几个关键因素显示,随着供需越来越接近,全球油市有望稳步重归均衡。如果OPEC产量水平在2018年剩余时间相对平稳,IEA暗示,委内瑞拉产量的大幅下降将造成原因市场供不应求。

“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大幅下滑,令该国2月产量比OPEC的减产承诺水平低了近42万桶/日,帮助OPEC减产执行率升至纪录新高。”

OPEC减产执行率2月升至147%。即便没有委内瑞拉的产量下降,OPEC减产执行率依然接近10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