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美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不利于美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3日14:1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 王子辰)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弗雷德里克·埃里克松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举措不利于美国经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埃里克松说,这些措施不仅影响欧盟和其他国家对美出口,也并不会对美国经济有所帮助。他说,对钢铁产品加征关税将导致美国建筑业成本和汽车生产成本上涨,从而使新建基础设施变得更加昂贵,并影响美国汽车行业的全球竞争力。

埃里克松指出,从以往案例来看,征收关税使钢铁行业额外增加的工作岗位并不多,却大大减少了使用钢铁行业的就业岗位。他同时警告,美国政府的新举措“将会使欧美贸易关系转向对抗”。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将在下周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关税,并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美政府这一最新贸易保护举措引发多方反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