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亚太卫星公司与中国铁塔、中国东信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丝路网2018年02月02日22:14分类:亚太其他

图为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仪式  新华社记者刘艾伦摄

图为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仪式  新华社记者刘艾伦 摄

2日,在由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发起并与新华通讯社、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中国工商银行、老挝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上,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交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老挝亚太卫星与中国-东盟信息港签署的是老挝首个云计算中心共建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中国及东盟云计算市场,开展智慧城市、未来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优先进行未来网络技术、远程医疗项目研究及应用推广。此次签约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极大地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在老挝的合作进程,对广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图为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仪式 新华社记者刘艾伦摄

图为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仪式  新华社记者刘艾伦 摄

老挝亚太卫星公司还与中国铁塔签署了老挝4G网络基础设施战略合作协议,这将为老星公司部署4G网络,以及快速上网体验提供保障。

老挝亚太卫星公司由老挝邮电部和中国航天科技所属中国长征火箭、航天恒星科技、亚太卫星科技于2016年共同投资成立,拥有老挝一号卫星特许经营权,立足老挝开展面向东盟的卫星通讯、卫星电视、移动电信、节目内容制作等相关业务。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通过构建“互联网+”生态圈,中国-东盟信息港成为以广西为中心、辐射中国西南中南、面向东盟国家的核心通信枢纽和信息产业基地。

中国铁塔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2014年联合成立,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的建设、运营和维护,目前资产484亿美元,铁塔数量占全球总量的63.8%。(记者毛丽丽、王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