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漏的英国政府评估称脱欧将冲击英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22:05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BBC等媒体30日纷纷报道称,一份泄漏的英国政府文件显示,无论英国与欧盟达成何种协议,脱欧都将冲击英国经济。

buzzfeed news报道称,由英国政府2018年1月所做的一份脱欧评估(EU Exit Analysis – Cross Whitehall Briefing)显示,如果最后英国与欧盟未达成任何协议“硬脱欧”的话,将使未来15年英国经济增长减少8%;若与欧盟达成自贸协议,则减少5%;即使英国继续留在单一市场,也将使经济增长减少2%。

评估称,在以上三种脱欧情景下,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将受到负面冲击,其中化工、服装、制造业、食品饮料、汽车和零售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只有农业在WTO协议条件下不受太大影响。同时,英国各个地区也将受到影响,其中东北部、西米德兰、北爱尔兰受到的影响最大。

评估称,无论是与欧盟达成自贸协议还是按WTO规则进行贸易,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都存在受到严重侵蚀的风险。

评估也提到脱欧可能带来的好处,即与美国达成自贸协议长期看将给经济带来0.2%的成长,而与中国、印度、澳大利亚、海湾国家和东南亚国家达成贸易协议,也将带来0.1%到0.4%经济成长。

但这些都难抵脱欧带来的冲击。何况这些评估并没有包含脱欧对英国经济任何的短期冲击,如调整经济以适应新的海关安排等成本。

强硬的英国保守党脱欧派对此报告表达了异议。保守党议会欧洲研究小组主席雅各布·里斯 - 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到目前为止,经济模型一直是“高度投机的”,且往往是不准确的。

但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政府需要“紧急改变路线”,把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作为谈判的重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