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1月将迎来升息? 两大投行最新前瞻分析

FX1682018年01月15日17:37分类:加拿大

本周北京时间1月17日23:00加拿大央行召开1月货币政策会议。

针对此次会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撰文前瞻如下:

我们预计加央行将在周三的会议上上调隔夜利率25个基点。

加拿大国内劳动力市场疲弱消退的明显迹象,以及经济的满负荷运转应该会抵消与美国贸易紧张加剧的影响。

围绕美国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风险,可能再次成为加央行面临的最大担忧,但如果没有立即退出的讯号,他们应该可以轻松地将隔夜利率提升至危机后的高位1.25%。

事实上,第四季度商业前景调查结果表明,尽管存在贸易不确定性,企业的招聘和投资意愿仍在上升。

此外,瑞银集团(UBS)首席投资办公室(CIO)表示,加拿大12月强劲的就业数据将足以让加央行再次加息。这将是自去年7月加央行开始紧缩周期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瑞银策略师Gaetan Peroux表示:“我们不能百分之百地说央行会在一月份提高利率,但是他们很有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提高利率。”

瑞银表示,维持美元/加元的预期不变,预期未来3个月目标指向1.22,6个月至12个月目标指向1.2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