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英国零售销售反弹 “黑五”功不可没

FX1682017年12月15日11:02分类:英国

周四(12月1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名为“黑色星期五”(黑五)的打折季令英国零售销售在11月份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6%,环比升幅也达到1.1%。上个月英国零售销售曾同比下跌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统计局称,零售商特别报告了家用电器销售的提升。食品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了3.1%,涨幅为2013年9月以来最大,因此被购买的数量减少了0.1%,但支出金额增加了3.5%。其它所有店铺的价格也全部上涨。

英国统计局统计学家Rhian Murphy表示,基础增长保持“合理强度”,众多企业报告黑五促销促进了销售。

普华永道消费者市场首脑Lisa Hooker说,这一数据令人振奋,但她警告寒流可能会令店铺受损。“在令人失望的10月份过后,很高兴看到零售销售在11月份重回涨势。11月可分为两个部分,缓慢的开端以及促销季的到来。鉴于消费者信心持续的弹性,我们对圣诞销售持乐观态度,但天气是一个潜在的风险,下雪和寒冷都曾在上周阻止人们前往商铺,也导致一些网上订单的延迟。”

咨询公司Retail Economics首席执行官Richard Lim则认为人们可能已经提早进行圣诞购物。“这些数据确认了黑五的成功。购物者更多趁着网上的黑五促销季购物,尤其是购买电子产品。然而,一些零售商也担忧黑五促销牺牲了传统的圣诞销售。许多消费者可能已经提前进行了季节性购买,以节省他们在圣诞时的预算。”

也有一些金融业人士提醒需要小心对待这些数据。他们认为英国统计局的官方数据没能对黑五进行季节性调整,12月的数据可能会令人失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