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电力市场衰弱 通用电气大手笔裁员

FX1682017年12月08日09:41分类:美国

周四(12月7日),通用电气(GE)将在其电力业务部门裁员1.2万人,占该部门全球员工总数的18%。

美国工业集团(US industrial group)预计,随着对化石燃料发电厂的需求减弱,明年“痛苦但必要”的裁员将有助于为GE节省10亿美元

通用电气打算从其英国电力业务部门裁员1100人,主要是在Stafford和Rugby两个地区。

在其他地方,该公司三分之一的瑞士员工和六分之一的德国员工可能会受到影响。

裁员是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重组公司的一部分,他于今年8月从他的前任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手中接过了职位。

“包括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传统电力市场已经走软,”该公司表示。

去年10月,由于电力、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疲弱交易,通用电气(GE)将第三季度利润下调5%,降至18亿美元,并大幅削减利润预期。

通用电力是该公司最大的业务部门,在全球拥有超过5.5万名员工。它制造涡轮机、发电机和其他种类的工厂设备。

德国工会领导人谴责裁员,并表示将努力保住工作岗位。

通用电气位于Mannheim工厂的代表克劳斯·斯坦(Klaus Stein)表示,该公告“既不具有战略意义,也没有经济上的合理性”,只会为股东带来最大的短期利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