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7年12月01日10:55分类:美国

周四(11月30日),美国公布的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均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6%,好于预期值的1.5%,同时公布的美国截至1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此前的23.9万人下降至23.8万人。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修正值创2009年8月以来最高。10月美国消费呈现稳健增长的局面,同时国民收入也有良好的增长,预示着在下一季度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速。个人支出增长主要受到如处方药等商品消费以及跨国差旅费用增加的影响。

而为了打破当前美联储的困顿,核心PCE数据将需要加速上扬才能达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核心PCE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顶峰,并在2017年余下的时间里减速。随着通胀走软,市场预计美联储无法在2018年及以后上调利率。

但此次PCE数据却超过此前的预期,大大提亮美元前景,这是因为市场将开始在通胀走弱的情况下开始发力。

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Poundsterlinglive表示,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

分析师指出,通胀走强的迹象将提升外界对明年美联储多次加息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走势。

另一方面,美国当周初请数据已经连续143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良好的数据也为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打压金价回落。

当周初请人数下滑,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保持强劲,可能推动薪资水平上扬。10月美国失业率仍维持在历史低位。飓风对美国南部和东部的最初影响几乎已经完全消退,波多黎各和维尔京群岛的申请人数也不再占据初请的主要位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