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国智能制造布局了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09:5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陈希希 吴琼)2016年首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以来,主要国家或地区加速布局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相关技术成果更加丰硕。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在南京举行。

这一年间,世界主要国家或地区的智能制造发展都有哪些新动态?小编先带您回顾“美国智能制造这一年”。

1月,国防部牵头成立先进机器人制造创新机构

1月,美国国防部宣布由其牵头组建的第8家制造创新机构——先进机器人制造创新机构成立,联邦政府将投入8000万美元,州和地方政府、工业界、大学、社区学院和非盈利组织承诺投入1.73亿美元的配套资金。

该机构与123家工业企业、40家学术界机构以及64家政府和非盈利组织进行合作,聚焦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和织物等关键工业部门,将主要通过跨学科集成各类工业实践和研究所的知识,如传感器技术、末端执行器开发、软件和人工智能、材料科学、人机行为建模以及质量保证,创建并部署一系列机器人技术,形成一个稳健的制造创新生态系统。机构内将注重发展一系列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人机协作机器人,机器人控制(学习、适应和改变用途),灵巧操纵,自主导航定位与机动,洞察与感知,测试,验证和确认。

8月,国会批准国防部3D打印授权法案

8月,美国国防部授权法案(其中包括与3D打印相关的条款)获得美国国会批准,该法案要求国防部长向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其增材制造计划。

按照规定,国防部长将在12月1日之前向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其增材制造计划,并将制定军事和质量保证标准,与制造商(如Norsk Titanium挪威钛)合作来研究和验证3D打印件质量标准,以及将增材制造整合到军队的补给站、兵工厂和造船厂中。该法案将会让多个增材制造组织受益,可能成为军事3D打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9月,众议院通过无人驾驶监管新规提案

9月,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无人驾驶汽车监管新规提案,以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部署,并禁止各州自行颁布无人驾驶相关的禁令。该提案的目标在于加快部署无人驾驶汽车,禁止各州阻拦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这一措施可以帮助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确保无人驾驶汽车按计划于2020年至2021年投放市场。

提案提出,将授予汽车厂商豁免权,使其在第一年部署最多2.5万辆尚不符合当前汽车安全标准的汽车,三年内这一数字将上升至每年10万辆。根据众议院的提案,汽车厂商应当根据2016年的无人驾驶指南向监管部门提供安全评估报告。

在该提案下,寻求豁免权的汽车厂商必须证明自动驾驶至少与普通汽车一样安全。美国各州也仍然可以设置登记、牌照、保险和安全监测方面的法规,但不能设置性能标准方面的法规。

10月,加州发布无人驾驶车上路新规

10月,加州当局发布新交通条例,允许无人驾驶机动车在加州上路测试。新规将于2018年生效,淘汰掉先前草案中所要求的机动车必须有人来实际操控这一条例,并允许各大公司推出适用于大众的自动驾驶汽车,同时也要求对机动车辆在完成完全动态驾驶任务中的自主技术性能实施监管。

根据新规,在加州道路上测试或部署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仍需获得加州监管机构颁发的许可证。该州还要求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确保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在碰撞前30秒内记录有关自动传感器的信息。

10月,智能制造创新机构CESMII发布2017-2018年路线图

10月,美国能源部牵头的清洁能源智能制造创新机构(CESMII)发布了2017~2018技术路线图,清晰指出智能制造是2030年左右可以实现的制造方式。

路线图的具体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商业实践方面,将通过协同研发实现制造和能源目标;实时提高整个制造业企业的质量、效率和生产力;通过高度灵活且可扩展的制造系统及工艺,提高业务价值水平、可持续性、能源效率和安全性;促进信息物理系统在制造业各种规模企业内的成功实施;促进实施智能制造所需的劳动力和技能开发。

二是使能技术方面,将在制造业各个规模的公司中开发、验证和应用信息物理系统(包括先进传感器、数据分析工具、工艺控制、模型和计算平台),并促进其模块化、经济可承受、易于配置、安全及可重用;先进的传感器系统可实现更经济、更可靠、易于配置且安全的无线数据通信;扩大下一代数据分析和建模的应用;为各种规模企业的员工提供高级控制及分析方法和工具;开发用于信息物理系统设计及再利用所需的系统工程工具与方法。

三是智能制造平台建设方面,将建立智能制造平台的参考体系结构和规范;为企业提供数据连接和语境化所需的资源;针对传统和未来的操作技术和信息技术(OT/IT)提出解决方案,并制定用于公开和可互操作的相关标准;针对多供应商的信息物理系统设计安全框架,使其具有可互操作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建立一个可靠的、可访问的认证、配置、工具包、数据和服务市场,以加速智能制造的开发与部署;牵头开发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组建机构,并提供商业的信息安全实践。

四是劳动力开发方面,广泛了解智能制造实践、关键智能制造技术和方法,以及智能制造平台基础设施;通过新知识的学习和开发新的方法,提升企业领导、经营者、技术人员和工程人员的技能;通过将新的课程领域整合到现有的教育计划中,建立拥有新的智能制造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员工队伍;建立智能制造资源和最佳实践的共享网络或知识库,以提高智能制造技能、理解和专业知识;随着业务、技术和组织实践的不断发展,建立不断发展的劳动力计划。

CESMII是美国能源部资助的美国国家制造业创新网络中的一个创新研究院。CESMII认为,智能制造(SM)是一系列涉及业务、技术、基础设施及劳动力的实践活动,通过整合运营技术和信息技术(OT/IT)的工程系统实现制造的持续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