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油长看好OPEC延长减产 强调美国页岩油不是“敌人”

FX1682017年11月27日15:56分类:亚太其他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上周日(11月26日)表示,他乐观看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并继续减产,努力平衡原油市场。

Al Mazrouei当天在阿布扎比称,阿联酋2018年将接任OPEC轮值主席,重点放在成员国遵守11月30日会议上可能同意的减产决定。他相信2018年原油市场会达到均衡。

据知情人士上周五(11月24日)透露,OPEC和俄罗斯已经拟定了将石油减产延长至明年年底的协议纲要,但双方仍需敲定重要的细节。

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几个非OPEC国家本周四(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延长限产的问题。在当前协议将于明年3月底才到期的情况下,克里姆林宫一直对是否有必要延长感到犹豫不决。

知情人士说,经过数天的会谈后,莫斯科和利雅得现已就有必要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宣布额外的减产期达成一致。他们表示,俄罗斯希望协议包含新的语句,将减产规模与石油市场的健康程度相挂钩。

在被问及美国页岩油是否会对OPEC构成威胁时,Al Mazrouei回答称,“页岩油不是OPEC的敌人。如果把OPEC和非OPEC的产量相加,美国页岩油产量相比之下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你不能将页岩油生产商与OPEC这样的组织比较,特别是近期有其他新成员国加入后。”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显示,2017年美国包括页岩油在内的原油平均产量将达到920万桶/日,2018年将进一步创下990万桶/日的历史新高。据外媒调查显示,OPEC今年10月的产量在3260万桶/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