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延长方案面临重大考验 美国页岩油产量走势难预估

FX1682017年11月24日09:46分类:欧佩克

外媒周四(11月23日)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目前正面临着一个严峻的考验,那就是在无法明确美国页岩油产量是否会大举进入市场的前提下,就必须就延长减产协议做出决定。

分析师指出,美国页岩油产量一直是OPEC减产行动的最大威胁之一,延长方案很大程度上需要取决于OPEC对美国页岩油产量未来走势的预测数据。下周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谈,届时将讨论减产协议的延长方案。包括沙特在内的多国石油部长已经明确表示支持延长减产协议。

不过部分OPEC代表表示,目前无法清楚地了解到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未来变化。

市场普遍预期2018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会增加50至170万桶/日,但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今年低估了页岩油产量增幅约3万桶/日,明年增幅恐得到上调。

Rystad Energy AS首席分析师Per Magnus Nysveen预测称,未来至2020年数年内,美国页岩油产量平均增幅将达到120万桶/日,因产油商生产资源的使用效率攀升。

EIA数据显示,今年迄今美国原油产量平均为920万桶/日,2018年料将上升至99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而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已经升至纪录新高966万桶/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