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跌破200万桶/日 触及近三十年来最低

FX1682017年11月14日09:01分类:美洲其他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11月13日)表示,上个月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跌破200万桶/日,触及近三十年来最低水平,该国经济对原油出口有着极大的依赖。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愈演愈烈,导致该国面临巨大的还债压力。该国政府已经与和海外债权人进行协商,希望能够扭转违约的局面,从而避免经济陷入更深的泥潭。

受困于目前的经济困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新月报显示,委内瑞拉10月原油产量降至195.5万桶/日,低于9月的208.5万桶/日。

报告指出,如果根据二手数据来源显示,该国10月原油产量甚至低至186.3万桶/日,这要低于该国政府的统计数据。

委内瑞拉对于原油出口有着高度依赖,该国超过95%的硬通货出口收入全有赖于此,迫切需要通过原油出口来负担国内的社会福利以及约合600亿美元的外债。

原油专家Francisco Monaldi在评价委内瑞拉原油下降时指出,这种现象已经很惊人了,而且只会越来越糟。

他补充道:“如果我们纵观整年的表现,我们将会发现这种情形已经类似于2002-03年危机爆发时了。”

根据OPEC获得的数据显示,2016年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为237.3万桶/日,2015年为265.4万桶/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