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失业率降至近17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4日10:0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飓风影响消退,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大幅增长,增幅创2016年7月以来新高。此外,失业率进一步降至近17年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在餐饮行业就业人口大幅回升的带动下,10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6.1万个。劳工部将9月就业人口从此前下降3.3万个上调至增加1.8万个,8月新增就业人口从此前公布的16.9万个上调至20.8万个,两月新增就业人口共上调9万个。

当月,美国失业率从前月的4.2%降至4.1%,为近17年来新低。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较前月下降0.4个百分点至62.7%。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下降0.01美元至26.53美元,同比增长了2.4%。

美联储在本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声明显示,美联储对美国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仍比较乐观,表明美联储有可能在12月份再次加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