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更看重中国经济增长的健康和可持续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2日17:03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柳)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1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经济增速,更看重中国经济增长的健康和可持续性。

保尔森认为,相比过去主要靠政府投资带动经济增长,现在的中国经济已经越来越多地依靠消费驱动。消费占GDP的比重超过出口是非常积极的进展。

他认同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论断,认为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重要的贡献力量,未来中国经济增速或将放缓,但到底是6.5%还是6.9%并不重要,解决好环境保护、债务风险等问题,更有质量的发展更值得肯定。

保尔森表示,中国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将促进中美关系这一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发展。不仅是中国,世界上任何国家关闭市场都没有好处,中美双方都需要从开放中获益。

他对中美关系未来的发展表示乐观,认为虽然中美关系还面临很多复杂情况,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等机制的建立将有助于减少摩擦,增进互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