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wide:英国央行升息对房贷影响不大

FX1682017年11月02日09:42分类:英国

周三(11月1日),英国最大房贷机构称,预期英国央行的升息对英国房贷者影响不大。

Nationwide表示,尤其是之前的购房者几乎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他们大多借贷的是固定利率房贷。

那些房贷与央行利率相关的借款者比例为40%,达历史最低,2001年曾为70%。

但这仍意味着五个房贷借款者中有三个每月的还款将上升15英镑,或每年上升180英镑,而如今英国实际薪资增长也不断下降。

如果英国央行在11月2日决定升息0.25%,将是十年来首次升息。

一些经济学家曾警告,英国经济增长缺乏活力,消费者收入的紧缩也将被借贷成本的提高所放大。

但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则表示:“鉴于劳动力市场没有显著趋弱,小幅升息对英国家庭的影响将是适度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升息对于许多借贷者来说就是好消息。英国家庭预算正承压于薪资增长弱于物价上升的事实。实际上,实际薪资升幅仍停留在2005年。”

Nationwide当日发布的报告还显示,英国房价在10月同比上升了2.5%,环比上升了0.2%,但市场看来仍然消沉。

Gardner称,低廉的房贷利率以及雇佣增长的健康水平支撑了房价,同时市场房源的紧缺也对房价起到促进作用。但英国家庭的收入压力看来打击了消费者的信心。

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对房产市场的上行趋势表示怀疑,他认为市场的背景是仍处于消费者购买力受制、信心受损,以及对大宗商品的消费持谨慎态度的环境中。

“英国央行可能在周四升息,这也将打击英国房产市场的活跃度。”他补充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